央广网

看到京东为农民做的这些事,网友们纷纷点赞刘强东

2018-06-12 17:42:00来源:央广网

  在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渔",就是说给人再多的鱼总有吃完的一天,但是如果教会了钓鱼的技术,那么鱼一辈子也吃不完。目前在我国还有许多的贫困家庭,以前我们总是号召捐款捐物,但如今京东已经开始“授人”了,从根本上帮助农民解决贫困问题,带领农民奔小康。

  2017年11月,陕西咸阳乾县74岁的郑志龙老人卖掉320斤酥梨,却只收入10元钱,每斤梨只卖了3分钱。多么黑心的人才能开出这样的价格,在获知乾县酥梨滞销的消息后,京东生鲜在第一时间联合中国特产永寿馆,通过京东秒杀、京东拼购、优惠券等促销形式,通过一次活动就帮助乾县销售滞销酥梨超过10万斤,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京东不但专门成立了农产品滞销帮助中心接收处理来自全国的农产品滞销求助,调动各方面资源全力解决滞销问题。还有开店、物流金融支持。甚至众筹这样新鲜时髦的融资方式,帮助贫困地建立自己的品牌,培养专业化人才,提供扶贫绿色物流通道、发挥电商平台的营销能力与大数据分析能力,全方位最大力度的进行扶贫。目的只有一个,让贫困人员自己带领自己致富,走向小康,脱离贫困。

  京东作为一家电商平台,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大数据分析帮助农民避开“谷贱伤农”“大小年”的隐患问题,京东自身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所以帮助贫困地建立的品牌也是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为贫困农民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提供技术扶持,专业人才培养,全方位的支持。让农产品拥有产品附加值,能够长久的产生品牌效应。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贫困农民富起来。

  京东从2003年就开始致力于农村扶贫,“跑步鸡”、“游水鸭”“不二果”等等,创造了非常多具有品牌效应的产品,刘强东也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表示,希望各地政府拓展农产品发展思路,比如有机食品等,同时也要将当地优质农产品往品牌化的发展方向上指引。如果农民的产品不够优质,京东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让农产品变得足够好,有了好的产品还要积极打造品牌,京东物流也会为农产品保驾护航。

  京东的做法就是从产业上带动贫困地区脱贫,利用电商平台的营销能力,扶持地方的龙头企业,打造产品品牌,促进增收,真正做到可持续性。通过打造一个品牌进行扶贫扶持其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普惠式的产品溢价,提升区域经济价值,提高农民的精神气质与创新水平,让农民从“让我干”到“我要干”,有一个积极的转变。

  真正的品牌,不是一阵风,它要真正在消费者心目中确立起来,就需要经过市场长期优胜劣汰的检验和人们口碑的积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京东在做的就是授之以渔,从根本上带领农民发家致富。

  京东关注贫困农民的情况,2003年至今十几年的扶贫也让京东非常了解农民最需要什么,什么才能让农民富起来。精准扶贫也必然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民富而国强,京东为全民奔小康一直在努力,从未松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京东的扶持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会脱离贫困,走向小康。

编辑: 贾斯曼
'

看到京东为农民做的这些事,网友们纷纷点赞刘强东

目前在我国还有许多的贫困家庭,以前我们总是号召捐款捐物,但如今京东已经开始“授人以渔”了,从根本上帮助农民解决贫困问题,带领农民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