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飞电器正式申请破产拍卖

2018-06-11 16:13:00来源:环球网

  

  近日,记者从阿里拍卖平台得知,新飞全系品牌——新飞电器、新飞家电、新飞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于2018年6月28日10时-29日10时(延时除外)于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4.5亿元。同时,新飞电器名下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也将于7月5日开始拍卖,起拍价1.15亿元。据相关部门清算,新飞电器名下全部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电子设备以及模具等总资产为5.65亿元。

  河南新飞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经是一家生产经营家用电器、信息安全、专用汽车、工业塑料、投资担保等多个行业及产品的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集团公司,一度位列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信息产业100强。鼎盛时期的新飞电器曾拥有1个国家级研发中心、一个省级研究中心、3个研究所及博士后工作站。在当时,新飞冰箱(柜)稳居中国行业第二、太阳能热水器位列行业前十强。2010年列河南省工业100强第44位。新飞的前身是一家创建于1958的小型地方军工企业——新乡市无线电设备厂。1983年,接任这家小厂的厂长为了在困境中求生存,选择了上马白色家用电器项目作为企业的转型之路。1986年至1996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新飞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新飞牌电冰箱已成为中国公认的名牌产品。1996年以来连续8年产销电冰箱突破一百万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中国电冰箱行业前列,2002年9月,新飞冰箱、新飞冷柜又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全国屈指可数、中原唯一的拥有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的家电企业。2002年,新飞冰箱的产销总量跃居中国冰箱行业前两强,扣除出口因素,仅国内市场占有率就高达18.88%以上。

  再勇武的英雄也总有末路的一天。2017年11月初,新飞电器发布重整声明,称由于面临市场竞争和收入下滑,新飞电器在过去几年出现持续亏损,虽然外方股东给予大量的资金和支持,还是无法彻底扭转局面,迫于资金链压力,惟有停止生产活动。今年2月8日,新飞公司一度宣布复工。有媒体曝光称,丰隆亚洲计划向新飞电器注资10亿元到20亿元,用于既有生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等。可好景不长,丰隆亚洲在今年4月13日发布公告明确宣布从新飞公司撤资,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新乡中院和企业管理人。对于撤资原因,丰隆亚洲在4月13日公告中表示,新飞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亏损,鉴于中国冰箱、冷柜类家电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及竞争加剧,近年来其业绩也一再恶化,致使新飞公司财务表现受到不利影响。丰隆亚洲董事会认为,如果提议的股权转让成功,将降低丰隆亚洲在中国高度竞争消费品市场的亏损,并剥离不良和无利可图的资产。对于新飞此次拍卖股权,某律师事务所注册律师认为,新飞的品牌、厂房、土地等是最有价值的部分。对于新的接盘者,将会更看重新飞的品牌。而从新飞长远发展来说,最有可能接盘的是产业资本,比如大型的同类型企业,这一类投资者作为战略投资人,因看中新飞的品牌,可能会给出相对较高的价格。

编辑: 贾斯曼
'

新飞电器正式申请破产拍卖

新飞全系品牌——新飞电器、新飞家电、新飞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于2018年6月28日10时-29日10时(延时除外)于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