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母婴电商或成巨头间的“角逐场”

2018-06-07 10:08: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母婴家庭生态综合服务商“宝宝树”新一轮融资尘埃落定。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约140亿元人民币,居垂直电商估值首位。业内认为,此次阿里加注,或将使母婴电商市场格局产生微妙变数。

  除资本注入外,阿里和宝宝树将开展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的深层合作。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宝宝树拥有巨大的流量,同时用户量和用户价值比较高,阿里投资宝宝树更多看中的是宝宝树的这一“流量池”,同时加强自身在社交电商领域布局,对抗腾讯、京东、拼多多,这一投资思路与前几日阿里投资“小红书”如出一辙。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即将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376亿元,同比增长27.3%;预计2018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767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母婴电商市场融资事件为15起,总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

  曹磊认为,“如今阿里加注宝宝树后,尽管行业短期内可能不会有明显变化,但资源向头部靠拢的趋势会逐渐明显。未来母婴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会更为聚焦并成为互联网巨头之间的较量。”

编辑: 殷雨婷
'

母婴电商或成巨头间的“角逐场”

2017年母婴电商市场融资事件为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