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2020年全国12.29万个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要超过98%

2018-06-06 16:48: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其中提到,到2018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目标提前完成;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

  《方案》要求,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方便快捷接入高速、低成本的网络服务,保障各类网络应用基本网络需求,更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都有机会通过农村电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享受优质公共服务、实现家庭脱贫,高速宽带网络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显著增强。

  《方案》提到,要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延伸。加快电信普遍服务试点4.3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光纤网络建设步伐,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优先安排电信普遍服务结余资金用于贫困村网络建设。

  在加强贫困地区网络应用方面,《方案》还提到,要推出优惠网络资费。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加大面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优惠力度,鼓励推出扶贫专属资费优惠,减轻贫困群体宽带网络使用负担。

  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强贫困地区各类学校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实现两类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

  实施“互联网+健康扶贫”。完善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网络基础条件。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互联网+健康扶贫”应用,发挥医疗机构、研究院所等主体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推动远程诊疗覆盖到村、在线医学教育普及到人、在线慢病管理精准到户,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编辑: 殷雨婷
'

工信部:2020年全国12.29万个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要超过98%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其中提到,到2018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目标提前完成;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