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上线“高考出行地图”

2018-06-06 11:07:00来源:光明网

  全国统一高考即将进行,高德地图今日起上线了“高考出行地图”,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上线了相关出行信息提示,不仅可以帮助考生们更顺利地赶赴考场,而且还可以对途经考场的其他车辆进行友情提醒,禁止鸣笛,为考生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以北京为例,北京交管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交通预测显示,高考期间早晨7点至9点,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部分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西城区,高考拥堵校区排名前三的第六十六中学、北京市回民学校、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主要集中在西城区,高峰期通行速度平均只有20km/h左右。

  除了拥堵,每年高考期间,各地交通部门也都会在重要考点周围进行交通管制,甚至直接封路,来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高德“高考出行地图”就是希望能将上述信息及时告知可能受影响的出行用户。今日起,全国主要城市的用户打开高德地图,均能直观看到带“考”字样的高考考场周边的路况提醒公告。考生或家长们根据这些提示,可以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

  高德地图高考期间会在全国主要城市高考考场周边上线公告提醒,“考”字样展示

  此外,如果有车辆途经考场周边的主要道路,高德地图也会对用户进行语音提示,“高考路段,请安静通过”,建议车主禁止鸣笛,以免打扰旁边的考生。如果考场附近进行了交通管制,高德地图也会直接帮助途经用户直接避开此路段。

  高德地图上展示高考考场信息,为途经用户进行提醒,躲开交通管制路段

  同时,在高考期间,高德地图还发起倡议,建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共同为莘莘学子们提供一个顺畅、安静的考试环境。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上线“高考出行地图”

以北京为例,北京交管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交通预测显示,高考期间早晨7点至9点,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部分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