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上线积水地图AI版:通过机器学习预测路段积水

2018-05-31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31日消息 今天,高德地图宣布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积水地图AI版,用科技手段来解决因天气造成的交通不便。

  根据介绍,高德地图研发了一款机器学习模型。当恶劣天气发生时,这个机器学习模型会根据中国气象局提供的天气数据和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出可能出现积水的路段,并且可将积水信息播报给途径的司机,司机可以根据高德地图的预测数据重新规划导航路线,绕开积水路段。

  高德地图这项技术投入使用后,司机可以提前规避积水点,不会因为路面积水导致出行计划被打乱。另外,由于司机提前绕路,积水路段的车辆减少,交通管理部门清理积水也更加方便。

  此前,高德地图多次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交通出行中遇到的难题。比如,为了加强对路政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高德地图还研发了一款“智慧锥桶”,将物联网和定位技术应用到交通锥桶上。当路政人员进行路面作业时,这款智慧锥桶自动将施工作业路段的准确位置信息上传到高德地图数据库,高德地图通过语音播报给途径的司机,司机可以提前采取减速等避让措施,极大地提高了路政工作人员的施工安全,深受网友好评。

  另外,每当节假日出行高峰期来临前,高德地图还提前发布各地交通出行大数据报告,让全国的司机都能提前了解当地的路况信息,并且根据当地路况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因交通拥堵造成出行不便。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上线积水地图AI版:通过机器学习预测路段积水

今天,高德地图宣布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积水地图AI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