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8-05-29 14:22:00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5月28日,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集团在京东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行业、企业、高校及科研力量,携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品质革命”主题开展课题研究及交流研讨活动,加强在科技成果评价及转化、人才推荐与培训、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智慧供应链等领域探索多维度合作。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一个从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转变,从速度型发展向质量型发展转变的全新阶段,品质革命与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息息相关,各类企业、社团及科研机构都有责任为这一主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科技创新是让互联网企业保持旺盛战斗力的关键驱动因素,通过对京东的调研,可以深刻感受到互联网领军企业厚重的科技成果积累和对未来的前瞻布局。依托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品质升级,必将成为我国在新时代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突破口。未来期待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开展多个层面的合作,形成优势合力,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展有益的研究探索。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致辞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对中国电子学会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京东相信科技和品质的力量,并将秉承合作、开放、赋能的宗旨,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此次签约突出了京东科技、品质的核心优势和特点,希望与中国电子学会的合作范式能为行业提供借鉴意义,创造更多行业及社会价值。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致辞

  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出发,针对“科技创新驱动品质革命”课题进行分享和探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中国电子学会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李颋分别以“智能制造革命”和“数字经济”为题进行分享,京东集团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京东集团Y事业部供应链规划部负责人翟欣磊、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孙路分别从 “消费升级观察、智慧供应链和人工智能”方面介绍企业在创新助力品质经济方面的实践。


签约仪式现场


主题研讨

编辑: 殷雨婷
'

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5月28日,中国电子学会与京东集团在京东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行业、企业、高校及科研力量,携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