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化腾:数据和智能是数字新生态的必要条件

2018-05-28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28日消息 今天,在2018数博会 " 数字经济 " 高端论坛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演讲。马化腾透露,腾讯在贵安新建七星数据中心已投入试运行,地理位置安全隐蔽,山洞温度较低,周边水资源丰富,能够降低能耗,未来腾讯要把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在这里。

 

  目前大数据产业在贵阳集聚,未来将形成新的数字生态。

  马化腾发表了对数字生态的看法,他表示," 互联网 +" 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而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是目标。

  马化腾从数字化进程的三个角度发表了对数字生态的理解:

  从数字化的广度来看,他表示,首先要解决普惠的问题。目前,贵州行政村100%通 4G 网络,98% 通了光纤,奠定了未来发展创新的基础。在工业时代,要想富先修路,今天数字时代要想富通网路,数字化的广度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创新机会,随着网络规模和用户增长,跨界创新不断发生在经济领域,在政务民生方面也有很多机会。尤其是民生服务的应用,有赖于政府的数字化和平台的广度。

  在数字化的深度方面,马化腾表示,数字化的转型需要数字技术和行业经验深度融合。数字化创新需要下沉,进入到各行各业的五脏六腑,在这个过程中希望能够提供更加丰富有效的数字工具,帮助各行各业打通七经八脉,让整个链条数据流通起来。

  从数字化的精度来看,马化腾认为,数字技术对物理世界的重塑精度越来越高。我们有理由期望数字时代能够实现工业时代难以达到的工艺水平,数字化的精度一方面有赖于我们在底层和前沿技术上的突破,另一方面也有赖于我们发扬 " 数字工匠精神 ",做出高水平的数字工具和产品。

  马化腾最后表示,数字化的深度、广度和精度是密不可分的,流动的数据开放的网络和智能的系统是数字新生态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广度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深度可以助力创新,精度则可以提高生活品质。一句话:数字化将提高每个人的生活品质。

编辑: 殷雨婷
'

马化腾:数据和智能是数字新生态的必要条件

马化腾发表了对数字生态的看法,他表示," 互联网 +" 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而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