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集团与正安县结对帮扶 探索网络扶贫示范模式

2018-05-28 11:25:00来源:光明网

  5月27日,2018 年贵州“数博会”迎来了主题为“大数据+大扶贫”的高端对话论坛。58集团一直积极践行精准扶贫。本次高端对话活动上,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代表出席,并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对口帮扶 用优势资源匹配脱贫需求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精神和中央网信工作会精神,推进“大数据+大扶贫”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助力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当地农村经济,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58集团充分释放互联网企业的先导力量,在本次“大数据+大扶贫”的高端对话论坛活动中,集团党委书记马兰与正安县县委书记邓兆桃共同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双方计划设立协调机制、建立高层会商制度,共同探索网络扶贫示范模式,通过精准脱贫缩短当地城乡差距。

  据了解,在具体帮扶策略上,58集团将依托在互联网生活信息服务领域的独特经验和优势,为正安县提供“就业”、“信息”、“产业”三大帮扶服务。

  目前58集团重点业务覆盖超过400个城市,每年为3亿人次提供就业服务。58集团将利用海量招聘企业资源及技术实力,从人才、就业等重点领域助推正安县脱贫,并通过解决残障人士就业问题攻克残障群体脱贫难题。同时,重点围绕白茶、吉他等产业需求,为正安县量身定制扶贫计划。

  58集团勇担社会责任,自今年3月正式成立公益中心以来,已定点扶贫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与湖南省残联签署“互联网+助残”合作协议助推残疾群体脱贫。在全国聚焦2018数博会之际,58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引领作用,期望带动更多互联网企业投入网络扶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脱贫攻坚任务深度融合,助力全国脱贫攻坚之战。

  精准扶贫 实地考察助力正安县“脱贫摘帽”

  精准扶贫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把握好当地的综合态势,找到当地的发展致富“命脉”,用在真正能为民带来增收的产业、实业上,走出一条符合当地文化、环境背景的特色致富之路。对此,马兰带领58集团公益中心走进正安县,结合58集团的乡村布局,对正安白茶产业及白茶企业、桃花源记景区等进行了考察。

  邓兆桃指出,近年来正安县依靠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和自身产业优势,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如何借助互联网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红利是现在正面临的课题,58集团的业务紧贴群众生活,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一起打造互联网企业帮扶深度贫困县的“正安模式”。

  对此,马兰表示考察结束后58集团将针对正安县现有优势和需求制定更详实的帮扶方案,充分发挥集团的核心优势,与正安县一起深度挖掘就业、家政培训、白茶产业等领域,同时积极发挥联动作用,动员更多的上下游产业资源共同助力正安县脱贫攻坚事业。

  据了解,正安白茶在业界享有“绿茶瑰宝”、“茶中茅台”等美誉。近年来,正安白茶先后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国家工商总局地理证明商标、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同时,正安县境内更有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九道水国家级森林公园及AAAA级景区“桃花源记”。

编辑: 殷雨婷
'

58集团与正安县结对帮扶 探索网络扶贫示范模式

在具体帮扶策略上,58集团将依托在互联网生活信息服务领域的独特经验和优势,为正安县提供“就业”、“信息”、“产业”三大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