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宏:无人车量产在即 AI使命让技术忠诚人类

2018-05-26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6日消息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今日在贵阳召开。在“人工智能:AI生态 加速未来” 高端对话中,百度CEO李彦宏透露了百度无人车的近况。

  李彦宏表示,并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但是对安全问题仍有担心。他表示,曾在今年三月份夸下海口,承诺今年7月份无人车可以量产,百度与厦门金龙小巴车合作的没有方向盘、没有驾驶位的全自动车很快就会量产,“现在已经5月份了,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我有期望、有焦虑,有担心,不是担心这个车量产不了下不了线,我在担心这个车是不是足够安全。”

  李彦宏坦言,安全是自动驾驶最重要的,是第一天条。什么东西都可以错,但是安全不能错。一旦出失,就有可能使得整个技术的推进停滞一到两年。“更重要的是,人的安全是最宝贵的,是我们最看中的,我们不能够在这方面容忍错误。”

  李彦宏表示,百度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技术通过开放源代码、开放数据,让所有想造无人车的生产厂商能够从中获益。百度在国内从事自动驾驶研发的互联网公司当中第一个拿到了ISO26262这个流程的认证,所有电子产品的安全性的认证和规范,因为无人车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也有很多很多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在做,这就使得整个产业比想象中的推进要快。

  如今,不仅像百度这样的公司在推进无人车的演进,政府在推动基础设施方面的演进,道路上布置的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让车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精确度识别各种各样障碍物和交通规则。“如果我们能够在道路层面、基础设施层面把相应的传感器布下去的话,那我们的车就可以用更便宜的传感器就能够感知路况,能够躲避障碍,这样无人驾驶车的成本就会大大的降低,这也是我们寄予厚望的一个方向。”李彦宏说道。

  李彦宏最后表示,AI的使命不是替代人,是让技术忠诚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编辑: 殷雨婷
'

李彦宏:无人车量产在即 AI使命让技术忠诚人类

AI的使命不是替代人,是让技术忠诚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