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博会APP用上AR:畅玩数博会

2018-05-25 17:19:00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AR,简单来说就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中并进行互动的一种技术。今年,在数博会期间,数博会组委会将这项技术带到嘉宾观众的交互体验上,助力嘉宾观众畅玩数博会。近日,记者实地使用了数博会APP中的AR体验,近距离领略最新前沿科技。

   站在数博会展览中心登录大厅,记者打开数博会APP,数博会最新实时信息、交互体验尽在其中,其中,在页面底部,半透明的AR logo设计尤为醒目,显得科技感十足;点击进入AR体验通道,可以明显看到“工作牌识别”和“AR导览”两大板块内容。据介绍,为使嘉宾观众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数博会氛围,数博会组委会今年在嘉宾观众的地图导航和数博会花絮宣传上融入AR技术,更好地服务各方来宾。

   为更直观地了解AR给地图导航带来的全新体验,记者以展览中心登录大厅为起点,利用AR导航,前往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宴会厅1。点进“AR导览”板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中心和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的室内平面图,大到展商展区、论坛会议室,小到咖啡厅、休息区,在平面图中都有标注;选取好起点和终点,画面跳转至实景地图,在实景地图中,导航路线以虚拟线路的形式显示,让人在大大小小的展区中自由穿梭,顺利到达目的地,真正享受前沿科技带来的“智慧体验”。

   不仅如此,今年数博会的宣传片与往届数博会的花絮照片也是嘉宾观众关注的一个焦点,通过AR技术,它们得到全新呈现。记者点进“工作牌识别”板块,首先出现的是扫描界面,通过扫描参会证件正面,一个虚拟的数博会“世界”呈现在手机屏幕中。在这个“世界”中,人们仿佛置身于未来科技的操作台,通过虚拟屏幕点选,往届数博会花絮照片、今年数博会宣传片、会展城实景图等内容都将以“360°无死角”的方式呈现给嘉宾观众。

   据悉,数博会期间,不仅是AR,还将会有共享充电宝等更多高科技交互体验亮相数博会,让我们拭目以待。(龙震宇)

编辑: 殷雨婷
'

数博会APP用上AR:畅玩数博会

不仅如此,今年数博会的宣传片与往届数博会的花絮照片也是嘉宾观众关注的一个焦点,通过AR技术,它们得到全新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