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友@数博会:数说精彩 融出未来

2018-05-25 17:13:00来源:贵阳网

  距离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举办,仅剩一天,本届年度主题为“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贵州的大数据发展正如今年数博会主题,大数据并非只在冰冷的机房,而是穿梭在你我身边,贵州深度挖掘大数据的“融合”价值,积极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力求通过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如今,行走在大街小巷,大数据已是妇孺皆知的流行词,它“万物互联”、“物皆有灵”,让生活更加智能化,塑造了不一样的生产方式,影响社会方方面面。

  新浪网网友@龙虾:大数据 教育的融合,一定要说清镇二中的例子,这所学校通过教育云,打造了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应用的智能、高效的课堂。同时,透过教育云,还能让远在大山里的孩子享受同等教育资源,实现远程“云课堂”。

  新华网网友东方潮:现在办事不再难,只需打开“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网上申报、网上预约、办件进度等均可在线办理,输入姓名、编号等,还可实时查询办件进度。

  人民网网友源源不断:在贵阳,不用带现金、证件和银行卡,只要一部手机,实现乘公交、医院挂号、停车缴费等“无现金”支付已成为市民生活的常态。

  贵阳网网友桂圆:对于我们这些来旅游的游客来说,“大数据”也让旅游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在贵州旅游期间,凭借“云上贵州”APP中的旅游板块,贵州各大景点的天气、人流量、堵车情况以及出行、吃住等问题和需求,皆可一站式解决。

  来源:贵阳网

编辑: 殷雨婷
'

网友@数博会:数说精彩 融出未来

贵州的大数据发展正如今年数博会主题,大数据并非只在冰冷的机房,而是穿梭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