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数博会的 31颗“最强大脑”

2018-05-24 17:22:00来源:海外网

  2018数博会组委会消息,截至目前,将会有梅宏、邬贺铨、倪光南等31位院士出席本届数博会,比去年多出13位。可以说,每一位院士都无愧“最强大脑”的称号,而当31位院士齐聚,他们所带来的思辨和知识的力量,更是称得上是科学界的“豪华天团”。

  这些院士,都是计算机、大数据等、通信传输、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翘楚级人物,不但对中国相关领域的研究贡献巨大,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

  例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和系统软件领域的研究,他是贵州人,也是数博会的常客;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也是数博会的老朋友,他是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主要从事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等方面的研究,是国际上量子信息实验研究领域开拓者之一;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则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从事人工智能理论、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分形和小波等理论研究。

  目前确认出席2018数博会的专家学者共126人;研究机构及院校负责人66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数博会上不仅有“最强大脑”,还有“最强电脑”。那就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领衔评审委员会的“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从全球六大赛区的上千的项目中,筛选出24个进入贵阳半决赛及总决赛。参赛项目既有超低功耗的AI芯片;也有能像人类一样识人的3D人脸识别技术;还能利用遥感大数据实现人工智能读图,届时,这些项目将在现场路演,展示人工智能“最强电脑”的风采。

编辑: 殷雨婷
'

2018数博会的 31颗“最强大脑”

将会有梅宏、邬贺铨、倪光南等31位院士出席本届数博会,比去年多出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