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发布“iVR+2018生态计划” 推进VR场景化发展

2018-05-18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8日消息 5月17日,爱奇艺世界·大会“2018iVR+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在京举办。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发表“拥抱VR的场景化时代”主题演讲,并公布以打破边界创新共赢为核心的爱奇艺“iVR+2018生态计划”,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技术升级、应用场景扩张、优质内容增加,革新用户体验,推动行业进步。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

  爱奇艺始终坚持软硬件高度关联、双向驱动的VR发展策略,实现科技与娱乐的完美融合。未来,VR技术在下沉式场景的应用,将成为行业发展的突破点。段有桥认为,家庭场景、影院场景、游艺厅场景和综合娱乐中心场景是未来娱乐的四大场景,但要满足多样性场景体验,需要庞大的内容资源支撑。

  作为首批入局虚拟现实领域的中国视频平台,爱奇艺搭建起以影、综、游为核心的全方位VR内容生态,并推出了VR一体机等智能硬件设备。目前,爱奇艺已自制《鬼吹灯之牧野诡事VR》5款精品游戏和《无间道VR》等20余部头部内容,VR独立APP加插件累计激活量已突破6000万。

  在VR内容合作方面,PGC模式旨在实现内容制作方、渠道资源方及平台用户三者之间的有机互联。以优质内容为前提,爱奇艺与游戏及视频方等联运合作,在内容制作期或完成后,爱奇艺根据产品类型、内容完善度、收益模式等多角度进行评级,与内容开发者共担风险,除去相应的合作基础模式外,对应配备相应级别的站内站外合作资源。

  在持续发展内容的同时,爱奇艺将优质内容延展到线下,推进VR全产业的紧密结合,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多样性线下VR娱乐应用场景。

编辑: 殷雨婷
'

爱奇艺发布“iVR+2018生态计划” 推进VR场景化发展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发表“拥抱VR的场景化时代”主题演讲,并公布以打破边界创新共赢为核心的爱奇艺“iVR+2018生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