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 龚宇在会上说了什么

2018-05-17 15: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17日消息 今天,以“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涵盖开幕式、iJOY悦享会、iVR、iQUT发布会、影游互动、网大、网剧、影业、儿童、智能视频、文学、网综、动漫、爱奇艺号共计14场高峰论坛,全景式展现科技与娱乐交织碰撞下,中国娱乐产业方方面面出现的变化和机遇。

  开幕式现场,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发表了“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共赢生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八年来的成长与积淀,爱奇艺的娱乐生态已经由‘苹果树’,成长为包含丰富业态,IP开发全链条的‘苹果园’,我们希望更懂内容,更懂用户,更懂合作伙伴,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更紧密地共享资源和能力,共建健康娱乐生态体系,最终实现共赢。”

 

  从“种树”到“造林” 苹果园模型打通IP价值全链路

  历经8年的不断成长,爱奇艺以视频为主体的“苹果树”模型,已经形成包涵多元娱乐业态的生态“果园”,与之同步成长,是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九大IP货币化手段,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日渐成熟。推动IP价值的最大化变现。

  凭借苹果园生态的建立和健全,搭载“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如今的爱奇艺,已拥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为产业链路中的各方合作伙伴搭建一个更为紧密、协同的娱乐生态,单一业态中的成熟“果实”,一旦连接进爱奇艺所打造的娱乐生态体系,就有望成为撬动多元业态的“种子”,获得更大的影响力和商业空间。

  龚宇指出:“通过对IP全产业链各环节的探索和挖掘,爱奇艺有信心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娱乐产业的生态红利。”

  紧密协同 共建创新、健康、共赢的娱乐生态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国娱乐,正迎来上游生产力的爆发性释放,多元内容形式地不断涌现,大众注意力的加速转移等剧烈变化,变化的背后,正是作为大众注意力焦点的IP,在打通品类间的割裂,重塑大众对娱乐的认知。

  需求的变化同样驱动着中国娱乐产业改变以往各个环节相互独立的合作模式,走向更紧密地协作、更充分地资源和能力共享、以及更长线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为用户带来最简单、完整的娱乐体验。

  一直以来,爱奇艺都极为重视挖掘自身的平台价值,搭建可以赋能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龚宇表示,包括爱奇艺旗下自制团队、爱奇艺的被投公司以及各业务线上战略级别的合作伙伴,都会与爱奇艺深度共享平台在技术、经验、资金、资源上的能力和储备,在人才培养,创业支持,内容研发生产、多元变现等形成最密切的共赢关系,突破普通合作伙伴在互利模式上的局限。

  龚宇在演讲中强调,爱奇艺希望能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创新引领娱乐潮流,通过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过长线、战略的合作打造共赢的生态体系。

  AI技术全面落地 “人机共创” 开启未来娱乐

  龚宇指出:“未来的娱乐是AI的娱乐,创作者和平台将通过AI技术为用户做个性化创作和精准推送。”2018年,爱奇艺将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通过智能创新、自然交互和开放服务,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娱乐体验。

  对于娱乐产业中的创作者而言,AI让“人机共创”成为可能,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娱乐内容创作者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创作视野和更高的创作效率;而对于消费者,AI将更为主动的优化用户体验,满足用户的交互需求。利用AI的算法,爱奇艺已贯穿在剧本创作、选角、流量预测、审核、编码、剪辑、运营、搜索、推荐、宣发、热点预测等多个环节,更大程度激活IP的商业化潜力,也让平台更懂娱乐、更懂用户、更懂内容与合作伙伴。

  开幕式上,爱奇艺展示了AI视频、情感、智能指纹识别等高科技娱乐手段。NINE PERCENT成员范丞丞现场进行人屏互动,体验AI选角功能,以及AI辅助剪辑功能,向行业展示了爱奇艺在AI智能娱乐方面的优秀成果。

编辑: 殷雨婷
'

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 龚宇在会上说了什么

2018年,爱奇艺将重点发力AI技术在娱乐生态体系中的落地和应用,通过智能创新、自然交互和开放服务,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娱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