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集团姚劲波:新服务业受科技和资本的双重驱动

2018-05-08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5月8日消息 “中国服务业在整个中国经济占比已经超过51%。但在发达国家,像欧洲、美国、日本这个比例都是70%、80%,服务业是驱动中国经济下一次增长很重要的驱动点。”在今天举行的“58神奇日2018赋能美好生活峰会”的现场,58集团CEO姚劲波分享了他对服务业的一些看法。

58集团CEO姚劲波

  在姚劲波看来,中国服务业的发展仍有很大空间,“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和资本市场的发展,都会给服务业插上新的翅膀”。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服务业,姚劲波把新时代下的服务业称为“新服务业”,其特点是“品牌化、智能化、连锁化,跟资本结合的”。

  科技方面,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把闲置人力利用起来,灵活配置资源。以58集团为例,在58同城的平台,已经利用人工智能实现更好的连接。目前,58集团已经实现全站、全品类的IM线上连接,通过大数据AI提升连接效率,包括VR看房、视频面试、安全通话等,部分品类已经实现预定的闭环。同时,58集团也在全面升级信用和保障体系。

  资本方面,姚劲波计划在未来三年在中国服务业投入30亿美元,通过投资,分享一部分新服务业蓬勃发展的红利,将很多业务技术的基础服务的产品化,再推广给商家。还要把利润投入到研发和未来的科技里面。

  今年是58同城成立的第十三年,期间,从58同城的品牌变成拥有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中华英才网、转转、58到家的58集团,姚劲波称将坚持平台战略,不做自营业务。

  姚劲波最后总结道:“下一个十二年我们尝试重新发明、重新去探索新的技术。58集团正在推动行业更好地利用技术,更好得利用中国移动端在线比例比较高的优势,不断推进发展。在实现自我技术创新的同时,58集团也在通过产品创新让平台上的合作商家、中小微客户甚至是个人能够在服务业里面更好的生存。”

编辑: 殷雨婷
'

58集团姚劲波:新服务业受科技和资本的双重驱动

姚劲波把新时代下的服务业称为“新服务业”,其特点是品牌化、智能化、连锁化,跟资本结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