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菜鸟开通香港—比利时洲际航线 欧洲包裹最快5日可送达

2018-05-02 15:15:00来源:央广网

包机正在装货

包机正在装货

  央广网科技5月2日消息 今天,菜鸟宣布开通香港直飞比利时的洲际航线,这是继杭州—莫斯科航线之后,全球第二条电商专用的洲际航线。至此,菜鸟面向欧洲的物流时效将普遍提升至5天左右,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打开了新通路。

  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表示,比利时位于德国、英国、法国三大市场的中心,通过飞往比利时的定期航线和常态化包机,能快速提升西欧市场的物流效率。

  据介绍,香港—比利时的洲际航线使用波音747-400F全货运机型,载重为100吨,目前每周共有2-4个班次飞行,未来将提升至每日一班。

  此前在3月29日,菜鸟开通的杭州—莫斯科货运航班完成首航,成为全球唯一的电商专用洲际航线,首期每周1-3个航班直飞拉脱维亚和俄罗斯。通过该航线,中小企业首次有了专属的航空货运线路,菜鸟平台送往俄罗斯的包裹最快5日即可送到消费者手中。

  短短一个月后,菜鸟就开通了第二条洲际航线。关晓东说,中国电商物流平台不断在全球航空版图中绘制专属航线,通过不断开通中小企业的专属洲际航线,将打造出一张全球72小时送达的洲际航线网络。

  为了让中小企业拥有和大型跨国企业一样的全球通货权,菜鸟近年来通过搭建一站式物流平台,不定期包机,海外仓等方式,把跨境物流时效从动辄1个月,提速到了5-7天。

全球化数据地图

全球化数据地图

  最新数据显示,菜鸟平台上服务于跨境物流的仓库数达到231个,可以货通224个国家和地区。随着菜鸟洲际航线陆续开通,包机线路逐渐常态化,一张全球72小时可达的空中物流网络正在形成。

编辑: 殷雨婷
'

菜鸟开通香港—比利时洲际航线 欧洲包裹最快5日可送达

今天,菜鸟宣布开通香港直飞比利时的洲际航线,这是继杭州—莫斯科航线之后,全球第二条电商专用的洲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