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块链逐步脱虚向实 真正价值在于衍生品

2018-04-28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8日消息 4月27日,节点财经联合BEECOOL在北京举办“节点·共生 GBA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大会·2018”。大会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与产业落地,未来趋势与投资方向等主题。

  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认为,区块链很适合真正懂互联网技术的人去创业,从做产品开始。他表示,从最底层的技术开始,确实能够搭建新的区块链技术平台。

  中国信息革命上半场是弯道超车的机会,下半场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带来的换道超车的机会。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认为,未来区块链核心竞争力包括工业化思维、互联网思维与区块链思维。同时,区块链时代会带来一些创业风口或者思维的改变,第一是从规模经济到共享经济到共识经济;第二是用户,传统时代讲人群,互联网时代讲社群,区块链时代讲机器;第三是从分工经济向平台经济向节点经济转型;第四是从资产经济向数据经济向信用经济转型;第五是银行金融向供应链金融再向区块链金融转型。

  在BEECOOL创始人朱潘看来,“首先要有良好的价值观,可以赚钱但不要骗钱”,他表示,真正赚钱的并不在区块链本身,区块链的商业才是最赚钱的,也就是围绕区块链的衍生品,比如交易所、社群、基金、投行、量化等等。

  乐博资本创始人杨宁认为,未来区块链一定脱虚向实。区块链要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这才是区块链的真正价值,未来区块链一定是脱虚向实的。

  纸贵科技创始人兼CEO唐凌预测,下一代区块链系统应该是多链、多经济模型的架构。第二个是要做跨链交互。最终是要做可信数据库、可信数据源的事。

  会上,节点财经联合罗玫、吴波、刘小鹰等多位区块链投资人、专家与KOL共同发起节点创新实验室。节点创新实验室将通过行业调研、底层技术创新、应用探讨、投融资对接、区块链项目孵化等多种形式,进行区块链研究与服务,致力于构建优质、健康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编辑: 贾斯曼
'

区块链逐步脱虚向实 真正价值在于衍生品

未来区块链一定脱虚向实。区块链要为实体产业服务的,这才是区块链的真正价值,未来区块链一定是脱虚向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