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大讯飞胡郁:语音产业是人工智能重要入口 AI翻译能力持续提升

2018-04-24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4日消息 语音产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究其原因,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表示:“语音产业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和发展的重要入口,如何发挥应用创新优势、实现产业升级和品牌突围,是目前国内AI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科大讯飞已将布局推进到AI翻译全场景产品体系。“面对行业,我们有讯飞听见实时转写系统,面对消费者,我们有讯飞翻译机。”胡郁介绍道。为打造产业生态闭环,创造有利于市场步入良性循环的生态环境,科大讯飞还将着力打造讯飞听见、讯飞翻译机共生、共存、联动赋能的生态链条,帮助企业谋求AI生态整合。

  日前,科大讯飞的讯飞翻译机2.0正式推出,该产品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离线翻译、多麦阵列降噪等能力,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即时互译、方言翻译和拍照翻译,并具备4G、WIFI和离线翻译模式,售价为2999元。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BG总裁胡郁

  作为智能语言及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一直专注于此。当下,语音交互和实时翻译的便利性受到了大众的高度认可。讯飞的产品团队对翻译机提出了 “听得清”、“听得懂”、“译得准”、“发音美”的AI翻译四大标准。基于对机器翻译的深度思考以及翻译行业合作伙伴联盟的建立,讯飞翻译引擎能力目前已超越大学六级水平,并能够通过不断的技术推演持续提升产品力。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分享AI价值观时候说道:“人工智能绝不是神话,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做好的继续持续努力的准备。人工智能当前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在刚需应用中为用户创造价值,来不得半点虚假,但同时人工智能每天都在进步,大家不要小看它,要给技术创新有足够多的鼓励和耐心,我们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做翻译的公司,一起成长,更多的人工智能场上形成产业生态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给我们更多的鼓励支持,更多的应用过程中的意见反馈”。

编辑: 殷雨婷
'

科大讯飞胡郁:语音产业是人工智能重要入口 AI翻译能力持续提升

语音产业将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和发展的重要入口,如何发挥应用创新优势、实现产业升级和品牌突围,是目前国内AI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