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中国】浪潮孙丕恕:关键技术突破后中国定能成为网络强国

2018-04-23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3日消息(记者伍刚 贾斯曼 张佳琪)4月22日-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政、学、商界人士共聚福州,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讨论数字中国未来的路径。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建在沙滩上的大厦是很难持久的,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建设数字中国。“到2025年的时候,现在制约中国很多的关键的技术会有根本性突破,真正从一个网络大国变成一个网络的强国。”孙丕恕预测。

  当前,数字经济怎么用于实体经济是亟待破解的问题。在孙丕恕看来,现在新的技术主要用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消费互联网,这个现在中国现在做的有声有色;第二互联网加政务,目前政府也在大力推动。第三个互联网+企业,也就是工业互联网。做好工业互联网首先要发挥政府的引导推动,其次要发挥工业互联网运营商的作用。

  “作为一个信息技术的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研发能解决这个核心技术,这是对信息技术企业来讲一个大的责任,关键的核心还是企业的技术创新。”孙丕恕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创新中国】浪潮孙丕恕:关键技术突破后中国定能成为网络强国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建在沙滩上的大厦是很难持久的,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建设数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