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举办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

2018-04-23 14:38:00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4月23日下午,根据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的安排,福建省发改委、经信委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省政府郑建闽副省长出席。

  为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影响”,进一步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加快建成数字经济示范区和数字中国样板区,推动一批重大数字经济项目对接落地,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自2017年12月起面向各地市、省直部门、省属企业等开展数字经济项目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重点项目总计400个,总投资3440亿元,其中:招商项目115个,总投资697亿元;拟签约项目154个,总投资1306亿元;拟开工项目131个,总投资1437亿元。

  在前期项目征集、梳理基础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筛选了29个与央企、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高等院校合作的重大数字经济项目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进行集中签约,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大项目有:中国移动数字化服务产业园、华为漳州云计算数据中心及芯云谷产业园等。这些项目涵盖“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芯片、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共享经济、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互联网基础服务、公共支撑平台以及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等领域。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市场前景广阔。

  下一步,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将督促签约项目的各方认真履行协议或合同,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力争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辑: 殷雨婷
'

福建省举办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

根据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的安排,福建省发改委、经信委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省数字经济招商签约活动,省政府郑建闽副省长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