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马云: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完善相关法律

2018-04-22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4月22日消息 今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着眼当下,放眼未来,建设数字中国需要哪些条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分享了他的看法。

  马云认为,首先,当前是这次技术革命的关键期、决胜之时,全社会要对互联网公司互联网技术和整个互联网的发展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其次,大企业要有大担当。今天的大企业太少了,中国需要一大批能够担当大任的企业,能够将数据和技术引向应该走的方向,能够在关键技术、关键领域,解决未来问题,人类的发展问题和国际技术竞争中担当重责。

  再次,中国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进入IoT时代,万物互联将会带来数据爆炸。在这样的未来面前,中国当前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这部数字经济法不仅仅是监管法,而应该是一部发展法,一部未来法,一部全球法,它着眼于事业发展,面向未来,有全球的眼光和担当的大法,我们建议完善相关法律。

  最后马云呼吁:让技术和数据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正能量,我们应该主动拥抱技术。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变化,以期达到共打造共同的命运空间,拥抱新技术,分享技术的成就,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科技才会不断变革,这样人类追求进步的梦想才不会改变。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巴巴马云: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完善相关法律

建设数字中国需要哪些条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分享了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