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立称大幅裁员是自救:“对重组充满信心”

2018-04-04 09:44: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深陷资金链危局的金立终于发声,公开回应了金立工业园的裁员情况,称之为“自救”措施之一,并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

  “金立要凉了?”在沸沸扬扬的市场质疑声中,这家历经16年风吹雨打的老牌手机商发布公告称,“金立集团自危机发生后,前期采取了引资保生产方案,现在采取了裁员降费用、引资保生产的方案。”未来金立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继续生产,保证生产线的正常运转,同时也有ODM厂商协助生产金立手机,为金立在国内外的订单供货。

  金立的回应意味着,号称“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的金立工业园将裁掉一半的员工,那里的流水线上曾经活跃着8000多名员工。在此次发布的声明中,金立表示,与员工解约是以平等自愿为原则,协商一致为目标,并非强迫行为。对离职员工按照“N+1”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与员工签订补偿协议书。

  金立自2017年年底曝出资金链危机。2018年1月,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多家供应商发起的诉讼,董事长刘立荣所持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的股权被法院冻结。刘立荣当时曾表示,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资金难题,包括引入合作伙伴、引入战略投资者、出售资产偿债。此前坊间曾有一些关于融资和接盘侠的消息传出,但金立官方并没有发声回应。

  “裁员是金立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金立还强调,“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恳请各位给我们多一点时间渡过这个难关。”

编辑: 贾斯曼
'

金立称大幅裁员是自救:“对重组充满信心”

深陷资金链危局的金立终于发声,公开回应了金立工业园的裁员情况,称之为“自救”措施之一,并表示,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对金立的重组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