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利爆料苹果正在研发MR 新iPhone将“尝鲜”

2018-04-02 14:57:00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3月30日报道,苹果正研发混合现实(MR)技术,可提高注视点,提升影像分辨率,能侦测、追踪用户眼睛的动作和视觉方向。

  一项专利内容显示,苹果正在研发整合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功能的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技术,具备可预测性和提高注视点功能。

  一般VR或AR系统可能会受到延迟问题干扰,进一步导致使用者观看后产生眼睛疲劳、头痛或是晕眩等潜在问题。此外,大量的数据需要搜集、整理后显示在头戴式装置,这也会影响虚拟现实系统呈现的效果。

  苹果开发的MR技术,可以截取用户头戴显示设备视觉范围周遭的环境影像,让用户看到增强后的视觉效果,提高影像分辨率。相关MR系统的感测组件和机构件,可侦测、测定或追踪使用者眼睛的动作以及用户的视觉方向。

  苹果深耕MR应用。外媒先前引述知名博主Robert Scoble在脸书爆料报道,苹果和德国公司卡尔蔡司(Carl Zeiss AG)正在合作具备AR或是MR功能的光学镜片。此外,未来新款iPhone也可能采用MR技术。         

编辑: 贾斯曼
'

专利爆料苹果正在研发MR 新iPhone将“尝鲜”

苹果正研发混合现实(MR)技术,可提高注视点,提升影像分辨率,能侦测、追踪用户眼睛的动作和视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