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米将花重金投资印度初创公司 增强生态体系

2018-03-28 09:3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26日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表示,未来5年将在印度约100家初创公司投资600-700亿卢比(约合58-67.6亿元人民币),以增强其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

  小米全球副总裁兼小米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努 库马尔 杰恩(Manu Kumar Jain)表示,“截止2017年,小米公司的净投资额为300亿卢比(约合29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我们将在印度约100家初创公司投资600-700亿卢比(约合58-67.6亿元人民币)”。

  马努 杰恩表示,小米公司希望投资的公司更专注于移动软件技术方面,这将有助于加强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为确保小米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得到长足发展,截止2017年,小米已投资了10家初创公司,而本次在印度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强其产业链。

  马努 杰恩称,小米在2010年成立初的目标是建立一家互联网公司,目前,小米公司拥有数款“生态链”产品,如电动自行车、自动平衡滑板车、电动折叠自行车、智能鞋、智能炊具、笔记本电脑和水净化器等。他还说,“我们的目标是让一切智能联网,且最终可由智能手机运行。通过客户对这些产品的反馈,在印度正式推出之前可了解所需定制水平。”在印度,小米目前主要销售智能手机、空气净化器以及移动电源等手机配件。“印度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短期内,我们便能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继小米手机之后,电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的电视品牌发展也相当快,”马努 杰恩说。

  马努 杰恩说,小米公司线上和线下的市场总额占市场研究公司GFK的27%,线下销量约增长了20到30倍。在印度的25个大城市中,小米已拥有了2500个米粉合作伙伴。小米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约750家小米之家,但需要一定的需求量来开始生产,因此必须进行投资回报分析,如果有利可图,会考虑在当地建立工厂。昌迪加尔(Chandigarh)是印度北部最大的市场之一。马努 杰恩表示:“根据GFK的数据,2018年1月,在昌迪加尔的线下智能手机市场中,小米占据了40.3%的市场份额”。

  (实习编译:尹彩虹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殷雨婷
'

小米将花重金投资印度初创公司 增强生态体系

小米表示,未来5年将在印度约100家初创公司投资600-700亿卢比,以增强其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