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发布 百强价值五年增长80%

2018-03-26 21:0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传播服务集团WPP与旗下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今日共同发布“BrandZ 2018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分别位列中国最有价值企业前三名。

  报告显示,中国品牌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此次入选100家企业的总品牌价值高达6839亿美元,增幅创历史新高。其中,腾讯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称号,腾讯的品牌价值持续高速增长,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速达到25%,品牌价值增至1322亿美元。

  “身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腾讯的品牌成长受益于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机遇。如今,互联网与新科技已经融入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数字中国的版图正在展现。”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坚持‘连接一切’的战略,充分发挥互联网与新科技的连接力及创新力,并推动其赋能于每一个被连接的个体和组织,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进千家万户、走出国门,让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创新的代表。”

  过去五年,中国品牌100强的总品牌价值增长了80%,远超同期“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27%的增长率。“中国消费者日益重视品牌的重要性,BrandZ品牌力指数得分高的品牌更有可能是消费者倾向购买的品牌,也能在100强中位居前列,这证明在中国迅速变化的市场里,品牌对保持成功作用非凡。”凯度华通明略BrandZ全球负责人王幸说。

  与此同时,中国品牌正在快速崛起,提高在中国以外地区的消费者认知度,在全球拥有越来越大的品牌影响力。以互联网为例,过去谈到中国互联网时,最多的评价是C2C(copy to China),而今取而代之的是外国人评选出中国“新四大发明”,互联网服务就占据三席。纽约时报曾以五分钟视频《How China Is Changing Your Internet》重点展示了微信的强大功能,将其比作“瑞士军刀”,几乎覆盖了衣食住行、社交、工作等全部场景;此前一则火爆网络的视频中,法国小伙儿走在家乡街头“吐槽”没有移动支付的种种不方便,已经习惯使用微信的法国小伙喊话马化腾:“我们需要这个”。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搜索指数虽然仍低于全球品牌,但该差距正在缩小。谷歌搜索的索引数据显示,搜索量差距已经缩小了29%。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强势品牌,进军“一带一路”等地区,中国品牌的实力在大幅提升,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竞争力也会极大增强。

编辑: 殷雨婷
'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发布 百强价值五年增长80%

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分别位列中国最有价值企业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