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谷歌、星巴克等国际巨头加速“抢滩登陆”区块链领域

2018-03-22 14:37:00来源:北青网

  当中国的资本大佬们纷纷宣告进军区块链领域的同时,国际跨国巨头们也加速对该领域 “抢滩登陆”。

  3月22日,包括谷歌与星巴克等跨国公司均披露将运用区块链实现革新的计划。据北青网记者了解,3月22日,谷歌被披露已入局区块链领域。据熟悉情况的人士向媒体透露,谷歌正致力于开发区块链相关技术,以支持它的云业务,并与新兴的初创公司展开竞争,后者利用这种大肆炒作的技术,以新的方式在线运作。

  报道显示:在最近几个月,谷歌基础设施团队的几个人一直在研究区块链协议,他们的顶头上司是谷歌云业务主管戴安妮·格林(Diane Greene)。其他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谷歌内部人士近日表示,云计算业务理所应当在区块链相关服务占有一席之地。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说。“像许多新技术一样,我们的几个各种团队已经在探索区块链的潜在用途,但猜测任何可能的用途或计划,目前仍为时尚早。”事实上,早在2016年,谷歌就开始在云上位一些开发商测试区块链服务,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该公司目前正在探索如何用更为广泛的方法采用这项技术。

  几乎与此同时,跨国巨头星巴克也宣布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从豆到杯“的消息。3月22日,媒体称:星巴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他们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启一个涉及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和卢旺达农民的试点计划,开发一种追踪“从豆到杯”过程的新方法。这个计划意在将咖啡种植者与饮用者联系起来,星巴克认为它能进一步提高透明度与责任感,体现自己为地球创造一个美好产品的承诺。

  不仅如此,区块链已使得众多企业趋之若鹜。继昨日即3月21日联想发布区块链手机后,华为似乎也有意推出区块链手机的规划。22日,彭博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做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华为正在考虑开发一款能够运行区块链应用的手机。报道称:华为正在谈判以获取Sirin Labs操作系统的许可,以便与Alphabet Inc.的安卓系统一起运行区块链应用程序。据悉,目前尚未签署协议。(记者 杨国华)

编辑: 贾斯曼
'

谷歌、星巴克等国际巨头加速“抢滩登陆”区块链领域

国际跨国巨头们也加速对该领域 “抢滩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