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腾讯发布2017年全年财报:净利润同比大增98%

2018-03-22 09:40:00来源:环球网

  日前,腾讯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腾讯四季度收入663.92亿元,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2%;净利润207.97亿元,同比增长98%,环比增长16%。2017年,腾讯收入2377.60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715.1亿元,同比增长74%。

腾讯营收(季度)

腾讯利润(季度)

  具体来看,腾讯在即时通讯领域继续保持统治力,春节后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超过10亿。

  但值得注意的是,QQ及相关业务的活力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QQ月活跃账户数量下降了9.8%,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量下降了11.7%,QQ空间在智能终端的月活跃账户数量下降了9.1%。

  而微信则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在月活跃用户数量上,微信与QQ的差距已经超过2亿。但由于微信已进入十亿俱乐部,因此也不可避免的面临着增长乏力的隐忧。

  财报显示,腾讯成功投资了易鑫、众安、搜狗、阅文集团等独角兽公司,成功实现201.4亿元的其他收益,远高于去年的35.9亿元。

  网络游戏一直是腾讯的收入大头。不过随着腾讯业务的多元化,网络游戏收入占比业绩从2015年时的近60%下降到如今的37%。该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243.67亿元。相比上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马化腾表示,腾讯将继续增加于视频、支付、云、人工智能(AI)及智能零售等领域的投资,这将会在短期内对盈利有些影响,但预计这些投资将成为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

  腾讯总裁刘炽平透露,在可见的将来,腾讯音乐有可能是被分拆上市的候选者。“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发展过程之中,虽然我们是控股,我们也曾经进行了一些并购,所以说它的整个治理结构也好或者它公司的股东结构更适合分拆。”刘炽平表示。

  财报显示,腾讯音乐娱乐运营着中国三款最流行(按日活跃账户计)的音乐应用程序,即QQ音乐、酷狗及全民K歌,其增加了订购收入并实现虚拟礼品销售强劲增长。

  腾讯在财报中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尽管与阿里的竞争激烈,但腾讯仍在持续扩大领导地位(按活跃账户数计)。

  腾讯财富管理平台“理财通”于截至2018年1月底管理资产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亿元。微众银行的无担保消费贷款业务“微粒贷”实现了快速增长,其截至2017年年底管理的贷款余额逾人民币1000亿元,同时保持低的不良贷款率。2017年10月,腾讯取得中国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开始与保险公司合作提供定制保险产品。

  “移动支付为什么在全球来看中国发展得这么快速,它也得益于我们合理的这种竞争,所以行业有竞争不是坏事,大家要正面的去看待。”马化腾称。

  在新零售领域,马化腾在业绩会上表示,腾讯的运作思路是去中心化。财报显示,鉴于传统零售商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腾讯推出了智慧零售策略,借助支付、云、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等技术能力,赋能线下零售商。(记者 心月)

编辑: 贾斯曼
'

腾讯发布2017年全年财报:净利润同比大增98%

日前,腾讯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腾讯利润(季度)具体来看,腾讯在即时通讯领域继续保持统治力,春节后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超过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