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团圆”系统失踪儿童找回率97.36% 新技术支持儿童保护事业

2018-03-18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今天,A20全球关爱儿童社会领导力峰会在北京开幕。该峰会由阿里巴巴集团和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计划自2018年起,每年邀请20个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保护类社会公益组织,探讨儿童保护的世界性问题,分享经验,解决困难。各国与会者将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表示:“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和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积极推动全球儿童保护事业的发展,双方将致力于搭建一个更富有活力的全球关爱保护儿童平台。”

  在会议中,阿里巴巴和中国公安部合作搭建的“团圆”系统,以高达97.36%的失踪儿童找回率获得关注。“团圆”系统是阿里巴巴集团志愿者团队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的需求,特别开发的基于钉钉的一套警务协同程序,作为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用于全国一线6000余名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能通过高德LBS定位技术向失踪地周边群众精准推送。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对“团圆”系统进行了介绍,并代表中国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对支持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建设的阿里巴巴集团和19个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目前“团圆”系统已经接入了国内包括高德地图、手机淘宝、支付宝、百度搜索、腾讯QQ、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等21个国内知名手机应用APP,带动超过5亿人参与。截至2018年3月15日,“团圆”系统共发布的2767条失踪儿童信息,找回2694人,找回率达97.36%。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利军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一如既往为全球儿童保护事业提供最坚实的技术和运营支持。我们希望,互联网前沿新技术,可以为发展中国家的儿童保护事业提供全新的思维与路径。”

编辑: 殷雨婷
'

“团圆”系统失踪儿童找回率97.36% 新技术支持儿童保护事业

阿里巴巴和中国公安部合作搭建的“团圆”系统,以高达97.36%的失踪儿童找回率获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