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更新招股书拟融资逾21亿美金 会员数达6010万

2018-03-17 11:12: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爱奇艺拟定赴美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7-19美元/ADS,每份ADS代表7股A类普通股,总计8.75亿股A类股份。上月末爱奇艺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IPO申请文件称,计划募集资金15亿美元。最新公布的融资规模比这一计划高出42%-58%。爱奇艺将最多发行1.25亿份美国存托证券(ADS),以价格区间中点计算,募集资金净额将达到21.8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爱奇艺递交的更新SEC文件显示,截至2018228日,其付费会员规模已经达到6010万,已经成为中国首个付费会员规模超6000万的视频平台。根据其首次公开递交的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12月底,其付费会员规模为5080万。通过两个月时间,爱奇艺新增会员规模达930万。由此可见,2018年中国视频平台付费业务呈现出了更快速的上升趋势,付费会员规模成长增速超越往年。

  同样,Netflix2017Q4财报显示,截至20171231日,其Q4共新增834万流媒体用户(其中美国本土用户增加了198万,为5475万; 全球用户增加了636万,为6283万)。仅按照公开数据比较,可以看出目前爱奇艺付费会员规模已超越Netflix在美国本土市场的用户规模。

  从财务层面看,IPO有助于爱奇艺缓解目前较大的资金压力,上市后有望通过加大内容支出加深用户的付费深度,提升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从战略层面看,爱奇艺在资本助力下将巩固龙头优势,扩大平台规模,实现“资本扩充内容、内容吸引用户、用户带动收入”的增长逻辑。

编辑: 贾斯曼
'

爱奇艺更新招股书拟融资逾21亿美金 会员数达6010万

上月末爱奇艺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IPO申请文件称,计划募集资金15亿美元。最新公布的融资规模比这一计划高出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