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投资创维酷开 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和IoT服务系统

2018-03-16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16日消息 今天,百度与创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开”)。未来创维酷开系统将与百度DuerOS系统深度融合,通过技术、内容、数据和运营等方面的联合,提升家庭智能体验。

  这是一次中国传统家电行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双方将整合百度AI核心能力和创维在家电领域长期积累的产品与市场资源,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和IoT服务系统。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超过470亿美元的收入。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家电行业革新的“加速器”。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分享了他对中国智能电视的思考。他认为,30年前创维从做电视机的遥控器起家,遥控器在当时创新地改进了人与电视的交互方式,现在,百度DuerOS在用智能语音交互改变人与电视的交互。未来的电视不仅可以互动,更能懂用户,不仅能听懂,更能知道用户想要什么,这才是真正的智能。

  “人工智能出现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主动迎接这场技术革命。”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表示。今年是创维成立三十周年,是创维全面深化人工智能战略的新开端和重要转折点,也是创维集团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期待创维和百度共同探索与开创人工智能领域崭新的时代。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和酷开网络科技公司CEO王志国分别介绍了合作内容。景鲲表示,人工智能电视需要软件、硬件与内容的深度结合,也需要各方开放数据、紧密合作、共同研发。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深度融合,携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家居产品。

  签约仪式后,李彦宏和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互赠礼物,李彦宏向赖伟德赠送了一本由他自己编撰的书籍《智能革命》,赖伟德则向李彦宏赠送了由创维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款AI画质芯片。

编辑: 殷雨婷
'

百度投资创维酷开 共同打造智能家居和IoT服务系统

百度与创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控股的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