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万家互联网乡镇实体助力扶贫富农 汇通达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18-03-06 16:32:00来源:央广网

  3月5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再次成为热谈,城镇就业、农村扶贫等概念也被重点强调。

  对此,农村电商企业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对记者表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历来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电商企业当积极响应号召,为农村事业添砖加瓦。

  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

  据悉,汇通达一直致力于乡村商业的精耕细作,用互联网、电商等先进生产力工具构建了一张农村本地化、现代化新型流通网络。

  目前,汇通达已经构建了一张8万家夫妻会员店的平台网络,并与乡村连接,各类信息需求通过夫妻店主的熟人关系,汇聚到汇通达所构建的大平台上,迸发出一个个新颖的农村商业模式和农民增收渠道。

  “乡村振兴”战略之后,汇通达也基于企业不断拓展的战略外沿,将未来的企业使命升级为: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希望通过电商网络的进一步成熟覆盖,在精准脱贫、农业产业化反向等方面贡献力量。

  解决农村人口就业:试点5个月,2018全面爆发

  继“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的具体要求被提出后,“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年度目标再次出现于大众视野当中。汇通达则用实践响应着号召:2月4日,汇通达在南京宣布与人力资源机构汇思人力资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专注于农村蓝领市场,为蓝领、企业提供完整的就业服务解决方案。

  据悉,在山东滕州地区,从去年10月开始试点,汇通达和汇思人力资源集团的项目组在当地拓展出27家O2O蓝领就业服务网点、采集4500多条蓝领求职者信息、成功帮助300多人实现优质、妥善地就业。

  脱贫攻坚战:2018年将助500个贫困县实现农产品反向

  “精准脱贫”是“三大攻坚战”中的一项重大战役。徐秀贤在采访中透露,农产品产业化反向是目前较为成熟有效的“精准脱贫”行动之一。2017年汇通达实现了对50个贫困县的农产品反向进城销售的工作,2018年这个数字要扩大到500个,帮助更多种植养殖户卖好、赚到。

  汇通达一方面具备着深入乡镇,实地感受农户反向销售诉求的优势;另一方面,通过汇通达平台,会员店也能触达城市消费者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诉求与需求的精准匹配决定了农产品供给和销售不再是农产品上行的一大痛点。

  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2017集约化配送65万单,2018帮8个省农民创富

  汇通达孵化的另一项“精准脱贫”成果则是微物流,其整合乡镇村上的运输力量,将原本农民家庭的闲置资源调集起来,对接到物流配送的社会协作大网络中承接订单。

  截至2017年底,微物流就已经实现对安徽、山东两省的完全覆盖。在运力整合方面,微物流能调集近5000台乡镇闲散运输车辆;在订单规模方面,全年微物流累计订单超65单……2018年汇通达微物流将有望在全国8个省份实现落地,帮助当地农民增收创富。

  绿色乡村建设:牵手协鑫光伏、中美绿色基金等“大咖”,共建绿色乡村

  “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是“三大攻坚战”中另一项战役。既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又帮助农民家庭实现对“屋顶”资源的激活变现。2017年7月,汇通达与协鑫光伏共同成立“万户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截止12月底,汇通达把光伏事业带进了国内近300个县城。

  2017年12月,汇通达与中美绿色基金达成投资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双方在推进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皮卡车等方面开始合作,下一步还将就推进农村环境治理、绿色生产方式等工作展开布局。

  “2018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全面经营服务好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帮助其就业、增产、增收,更好地激活农民家庭的资产性收入,更好地整合资源、用集群产业推进绿色乡村建设,是汇通达对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徐秀贤表示。

编辑: 贾斯曼
'

8万家互联网乡镇实体助力扶贫富农 汇通达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农村电商企业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对记者表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历来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电商企业当积极响应号召,为农村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