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出行获武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2018-02-28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28日消息 今天,滴滴出行正式获得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在武汉具备了线下服务资格,未来在当地开展业务将更加顺畅。

  2016年7月,交通部、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显示,网约车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之后,滴滴出行率先在天津取得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通用。目前,滴滴出行已经在北京、深圳、武汉、厦门、合肥等数十个城市获得网约车牌照,具备线下服务资格,从而能够更顺利地在当地开展业务。

  滴滴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提供了超过74.3亿次的移动出行服务(不含单车及车主服务),日订单规模超过2500万单,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的4.5亿用户。在武汉,每天都有数十万车主服务于乘客的日常出行需求。

  除此之外,滴滴已在武汉落地智慧信号灯、智慧诱导屏、潮汐车道、滴禹交通信息平台等多个智慧交通项目,缓解交通拥堵成效显著。以智慧信号灯为例,截止目前已优化175个信号灯,江发路、京汉大道平均延误时间下降15%左右。未来,滴滴还将与武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利用滴滴大数据优势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政府进行前瞻性的市政规划和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居民出行体验,赋能城市交通治理。

  目前,滴滴已基于AI技术设立了3000万个推荐上车点,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时更新,分析出最适合停车的位置,节省司乘通话的成本。而借助机器学习、大数据等能力,滴滴还可以对不同时空下有限运力和海量需求进行预测,截至去年年底,滴滴于对15分钟后的出行需求预测准确率已超过85%。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出行获武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滴滴出行正式获得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