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安企业360正式回归A股市场

2018-02-28 16:5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 以私有化方式“告别”纽交所一年半之后,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360通过借壳方式正式回归A股。

  创建于2005年11月的360,专注于互联网安全技术和产品研发,拥有数千件原创技术和核心技术专利,并完成了在PC端、移动端、智能硬件领域的全面布局。数据显示,目前360PC安全产品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5.09亿。

  2011年360赴美上市并在纽交所挂牌。2015年6月,360创始人兼CEO(首席执行官)周鸿祎宣布启动私有化战略计划。次年7月,360私有化交易完成并从纽交所摘牌。

  2017年3月21日,360完成股份制改造,同年11月2日宣布重组沪市上市公司江南嘉捷以实现A股上市。这一重组方案于今年1月29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周鸿祎表示,回归A股后的360将助力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实现自主可控,夯实“网络强国”的坚实技术基础,带动网络安全产业链共同应对日益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形势。(记者潘清)

编辑: 贾斯曼
'

网安企业360正式回归A股市场

以私有化方式“告别”纽交所一年半之后,互联网安全服务和产品提供商360通过借壳方式正式回归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