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球畅销5大智能手机品牌:中国三厂商上榜

2018-02-26 09:49:0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2017全球最畅销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国三厂商上榜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萎缩5.6%——这是自2004年Gartner开始跟踪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但是,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仍然比2016年增长2.7%至15亿部。

  Gartner研究总监安苏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两大主要因素导致2017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滑坡。首先,由于缺乏高质量的超低价智能手机,以及用户更愿意购买高质量功能手机,由功能手机向智能手机升级的趋势放缓;其二,换机用户选择高质量型号,然后使用较长时间,延长了换机周期。其次,虽然对高质量4G连接和更好的相机功能的需求依然强劲,高高在上的预期和更换手机不会带来更多好处,也削弱了智能手机销售。”

  虽然三星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6%,但是它仍保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厂商销量的第一名。

  此外,尽管苹果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与2016年同期持平,但iPhone销量却下降了5%。

  2017年,苹果推出了万众瞩目的十周年纪念版手机iPhone X,这款手机拥有Face ID、OLED全面屏等重大突破,因而有分析师认为这款手机会为苹果带来超级周期

  不过,事实似乎并非如此,由于这款手机的售价过高,随后有分析师甚至指出iPhone X所带来的“超级周期”才刚开始就已宣告死亡,苹果在最新的财报中也指出公司第一财季共售出7731.6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相比,手机销量呈下滑的趋势。

  古普塔说:“零部件短缺和制造能力的限制,导致iPhone X的交付周期较长,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iPhone X会为苹果带来延迟的销售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除了三星依旧是领头羊外,只有华为和小米的手机销量出现增长,增幅分别为7.6%和7.9%,并在第四季度扩大了市场份额。随着华为在第四季度智能手机机型的增加,包括Mate 10 Lite、Honor 6C Pro和7S,该厂商扩大了智能手机的吸引力。虽然OPPO和vivo市场份额也略有提升,不过均落后于苹果。

  而对小米来说,包括其小米和红米机型,帮助小米加速了在亚太市场的增长,同样也帮助小米赢回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华为未来的增长机遇,将是在新兴亚太地区和美国市场。而在印尼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销售持续扩大也将使小米成为一个强大的全球品牌。”古普塔表示。

编辑: 贾斯曼
'

2017全球畅销5大智能手机品牌:中国三厂商上榜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仍然比2016年增长2.7%至15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