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NASA分享从太空拍摄的“紫色”日全食画面

2018-02-14 11:33:00来源:环球网

  地球人类必须等到2019年才能观看下一次日全食(而北美的居民将不得不等待到2024年),但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SDO)每年会见证两次日食场景。NASA周二发布了一张引人注目的GIF图片,显示SDO周日记录的日全食画面。

  该航天局表示,这标志着SDO“日食季”的开始,其持续了大约三个星期,当时地球暂时阻止SDO对太阳的观测。紫色的日全食画面是SDO以极紫外线波长拍摄。

  这次日全食发生得非常快,但是在SDO日食季的高峰期,黑暗将延长到72分钟,日食季将持续到今年3月5日。 SDO于2010年开始研究太阳活动及其对地球环境产生的影响。

  早在2015年,SDO发回了太阳对的第1亿张观测图像。

编辑: 贾斯曼
'

NASA分享从太空拍摄的“紫色”日全食画面

地球人类必须等到2019年才能观看下一次日全食(而北美的居民将不得不等待到2024年),但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SDO)每年会见证两次日食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