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冬奥展馆开馆 马云:让奥运会数字化

2018-02-10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10日消息 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参与了阿里巴巴冬奥展馆的开馆仪式,并面向全球发布了基于阿里云的ET奥运大脑。

  “让我们一起把奥运会推向新的阶段,使之数字化。”在开馆仪式现场,马云说道。“平昌冬奥会上,我看到了国际奥委会对于未来的愿景,我们从平昌奥运开始,要提供我们的经验和技术。”

巴赫将奥运圣火传递给马云

  2017年达沃斯论坛期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对于和阿里巴巴的顶级合作伙伴关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做出了这个决定,和阿里巴巴携手共进,进入全新的数字时代。”

  “阿里巴巴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将在未来十年一步一步地向前,每一届奥运会都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现场,马云表达了他对阿里与奥运之间的合作期待。

  据了解,阿里云此次推出的ET奥运大脑,是面向奥运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基础上,阿里巴巴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奥运体验、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竞技和奥运传播等四个方面推动奥运升级。

  “我们有信心在未来4年的时间中,大多数科技能够实现。”马云表示,“今天是起点,东京奥运会上会有很大的提升,而最终北京奥运会能成为真正的一届‘云端奥运’。”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巴巴冬奥展馆开馆 马云:让奥运会数字化

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参与了阿里巴巴冬奥展馆的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