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淘宝试水精细化运营 针对年长群体上线“亲情账号”

2018-02-01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1日消息 今天,淘宝正式上线“亲情账号”。用户可以通过添加亲情帐号,连接家中长辈、子女、配偶情侣,实现全家人的购物过程中的沟通和支付。

  淘宝亲情帐号可以由子女创建或对父母进行邀请,也可以直接绑定父母已有的淘宝帐号。完成绑定之后,父母的手机淘宝将切换成专属页面,页面有悬浮的子女用户头像。在任何场景下,父母可以一键唤起子女,发起聊天、电话,发送产品链接来沟通交流,做出购买决策。最后,在支付环节中,父母还可以在无需绑定银行卡的情况下,选择“代我付”抑或是“亲密付”来完成购买。

  除了重构产品框架,淘宝亲情帐号还针对老年用户群体作了其他改变。例如,亲情帐号针对特定人群筛选出专属的优质折扣商品,还强化了直播好货模块,丰富老年用户群体在淘宝的浏览体验。目前,在淘宝直播上每天约有1000场针对中老年市场的直播。

  据2017年民政部数据显示,全国60岁以上人口高达2.3亿,他们中使用手机的比例超过80%,其中不少是智能手机。从阿里数据来看,全国50岁以上的 “剁手军团”已然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上就有近3000万。在2017年,全国50岁以上的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达到44件。

  “2018年,淘宝将针对多种人群进行精细化运营,亲情帐号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希望把淘宝变得更加简单、更加友好,能满足更多长辈们的网购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淘宝变成一座桥梁,让子女和爸妈的家庭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更加乐于分享。”淘宝互动业务负责人丁健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淘宝试水精细化运营 针对年长群体上线“亲情账号”

今天,淘宝正式上线“亲情账号”。用户可以通过添加亲情帐号,连接家中长辈、子女、配偶情侣,实现全家人的购物过程中的沟通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