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87客机用芥菜籽生物燃料从洛杉矶飞往澳大利亚

2018-01-31 09:43:00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 澳洲航空(Qantas Airline)已经开创了一个新的环保里程碑:其一架787梦想客机使用芥菜籽生物燃料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这是生物燃料首次用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长途航班,它为更环保、更美好的未来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根据澳航的说法,这次飞行耗时15个小时,减少了约18000千克碳排放量。澳航称,此次跨太平洋航班持续了大约15个小时,使用了大约24000公斤的混合生物燃料,用一种叫做Brassica carinata的不可食用芥菜籽制成。这种芥菜籽生物燃料是由加拿大农业技术公司Agrisoma Biosciences开发的。

  澳航去年宣布与Agrisom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都与澳大利亚种植农作物的澳大利亚农民合作。根据两家公司的说法,与普通的喷气燃料相比,使用这种生物燃料可以减少高达80%的排放。

  澳航表示,这次特殊的飞行使用了10%的生物燃料混合物,可以节省7%的碳排放量。787梦想客机是生物燃料的一个合适的选择,因为它本身比类似飞机更环保,具有较低排放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芥菜籽在生物燃料公司中受到欢迎。将种子转化为生物燃料的过程相对简单,既不需要专门的加工也不需要生产。整个过程被描述为“节水”,特别适合澳大利亚的气候。此外,这种芥菜种类是一种覆盖作物,意味着它可以在其他粮食作物周期之间的土地上种植。

编辑: 贾斯曼
'

787客机用芥菜籽生物燃料从洛杉矶飞往澳大利亚

澳航表示,这次特殊的飞行使用了10%的生物燃料混合物,可以节省7%的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