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袁融获科研领域顶级论文奖 2018京东将全面引进高端人才

2018-01-23 21:47:00来源:央广网

  近日,京东袁融博士发表的关于智慧供应链智能补货方向的论文获得了2017年度The George B. Dantzig Award(乔治.丹齐克奖)的优秀论文奖,据悉全球每年仅有5人能入围此奖。

2017年度The George B. Dantzig Award颁奖现场,右一为袁融博士

  The George B. Dantzig AwardINFORMS (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颁发。据悉,INFORMS拥有来自近90个国家的12,500名成员。据了解,每届The George B. Dantzig Award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委员会只能评选出最多五名决赛选手。而所有入围者都将被要求在年会的特别会议上向人们介绍他们的工作。

  袁融的获奖论文中,就大型自动化新式仓库中所面临的上货(货品存放进哪个货架)、取货(从哪个货架上取出货品来满足订单)和货架调度(如何归放作业完成后的移动货架)等问题进行了优化策略设计,这些策略设计理论将更好地指导京东智慧供应链的智能补货算法研发。

  在获奖论文中,袁融提出并验证了基于移动货架上所存放货品的归放调度策略可以提升仓库整体运转效率,通过仿真模拟验证该策略可以降低10%左右的调度行驶距离。论文同时也研究了最优上货模型和多区域仓库库间平衡的上货策略。

  据了解,袁融于20179月加入京东Y事业部硅谷研发团队,开始参与京东智慧供应链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库存管理、收益管理、供应商管理等。据了解,目前袁融博士主要参与了京东Y事业部商品流量驱动价值计算和供应链仿真模拟规划等研发项目,同时参与并推动了京东Y事业部与高校学术合作计划的实施。

  2017年以来,京东在高端人才的引进上动作频频:2017912日,原微软亚太科技董事长申元庆加盟京东,出任京东云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京东云计算等相关业务;929日,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周伯文博士正式入职京东,出任京东集团副总裁,负责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相关业务;201815日,京东宣布,大数据AI科学家裴健教授入职京东,任京东集团副总裁,负责大数据平台与产品研发部和智慧供应链的创新和应用等相关工作。

编辑: 王蕊
'

京东袁融获科研领域顶级论文奖 2018京东将全面引进高端人才

京东袁融博士发表的关于智慧供应链智能补货方向的论文获得了2017年度The George B. Dantzig Award(乔治.丹齐克奖)的优秀论文奖,据悉全球每年仅有5人能入围此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