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UC否认“裁员”传闻:正在进行业务深化和组织升级

2018-01-20 14:48:00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日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旗下UC业务正在进行一轮“裁员”,今天记者收到UC相关人士的回应称,大UC事业群的确正在进行业务深化和组织升级,目的是进一步聚焦,提高组织效率,作为一个正常的组织提效动作,涉及的人员调整远没有外界传闻的比例。

  诞生于2004年的UC浏览器是国内最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之一,通过将云端压缩技术应用到手机浏览器上,大大节省了手机访问网站的加载时间和流量耗费,UC也藉此一举成名,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全球日活超过1亿。

  2015年8月,UC推出了基于浏览器的个性化信息流产品——UC头条,并启用了全新品牌Slogan“给的再多,不如懂我”。根据移动场景和浏览习惯,将精选后的信息和服务用更好的体验和方式传递给用户,初步实现千人千面。

  据2017年6月QuestMobile数据显示,UC内已经超过90%的用户同时也是UC资讯(UC头条)用户,月度总用户达到2.28亿,月日均用户也超过6000万,从用户规模来看,目前与腾讯新闻、今日头条量级接近。

  国际业务也是UC的一大亮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UC浏览器已经超越Google的Chrome浏览器成为当地市场第一。更重要的是,UC还在利用其在海外的先发优势快速布局浏览器以外的创新产品,比如其信息流产品UCNews自2016年中在双印发布,快速成为当地成长最快的新闻应用,目前在双印已有1亿月活用户。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9Apps则拥有全球超过2.5亿月活用户。

  UC方面指出,这次调整的核心是为了回归初心,其中国内业务会聚焦智能信息服务方向,加速核心业务信息流、搜索和浏览器的发展;同时,国际业务则要加速新形式的内容消费业务和相关产业的布局,为大UC打造强劲的新增长点。UC强调,在本次组织调整的同时,也有上百新岗位待聘,欢迎更多新鲜血液加入。

  附UC回应原文:

  为了加强长期竞争力,大UC事业群正在进行业务深化和组织升级,目的是进一步聚焦,提高组织效率。

  这次调整的核心是为了回归初心,给用户提供便捷智能的信息服务。国内业务凝聚更大的力量到智能信息服务方向上,加速核心业务信息流搜索浏览器的发展,对于这部分业务的投入我们会不断的加强;同时,在国际要加速新形式的内容消费业务和相关产业的布局,为大UC打造强劲的新增长点。资源的聚焦投入,我们比以往更加坚决,对于优秀人才的渴求,我们比以往更加强烈,因此,在组织调整的同时也有上百新岗位待聘,欢迎更多新鲜血液加入,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UC否认“裁员”传闻:正在进行业务深化和组织升级

近日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旗下UC业务正在进行一轮“裁员”,今天记者收到UC相关人士的回应称,大UC事业群的确正在进行业务深化和组织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