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出行登陆台湾 推出计程车和顺风车业务

2018-01-20 14:4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月19日电(记者 喻菲 李凯)滴滴出行叫车平台19日登陆台湾试营运,推出“滴滴计程车”和“滴滴顺风车”两项服务。

  滴滴出行APP独家代理——乐迪科技总经理王慈雍在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乐迪科技首先推出“滴滴计程车”服务,以北台湾作为第一站,从供需密度最高的大台北地区逐步扩展,并将视市场需求开启更多服务功能。

  据介绍,乐迪科技正与台湾本地计程车队“全国车队”洽谈合作,将由乐迪科技提供平台,车队派遣计程车进行运输服务。目前,平台已招募合格司机近2000人。

  王慈雍说,初期“滴滴计程车”服务将提供现金支付,未来将与台湾第三方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逐步开放信用卡、移动支付等多元支付方式。

  她说,为了便利台湾及大陆居民的岀行需求,滴滴平台实现双边叫车功能的串接打通,让台湾居民到大陆也可使用同一个APP叫车,这样的模式也有助于未来大陆或其他地区旅客来台湾时的用车便利。

  据乐迪科技副总经理萧明曙介绍,乐迪科技将于2月1日春节前夕开通“滴滴顺风车”业务,以“分享座位”的概念鼓励台湾民众加入共乘行列。

  他说,“滴滴顺风车”提供非营利性的共乘讯息平台。车主与乘客依据各自的需求自由选择共乘行程,车主于平台分享共乘路线,与相同路线需求的乘客共乘,接顺风车补贴行程油费,以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初期将提供现金支付,由乘客直接支付车主分摊的油费、过路费等,后续也将推出线上支付功能。

  据介绍,乐迪科技是一家新创公司,2017年获得滴滴岀行独家授权,在台湾使用滴滴出行的品牌、商标和应用程序,目前授权代理契约为5年。

  王慈雍说,滴滴出行为全球知名一站式叫车服务平台,吸引全球共超过4.5亿注册用户和2100万司机使用。“我们取得滴滴品牌与技术授权,期盼透过创新服务,为台湾居民提供绝佳的岀行体验。”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出行登陆台湾 推出计程车和顺风车业务

滴滴出行叫车平台19日登陆台湾试营运,推出“滴滴计程车”和“滴滴顺风车”两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