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工智能提升内容平台竞争力 百家号推出创作大脑

2018-01-18 2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月18日消息 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成为内容平台能否取得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今天,百家号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写作平台“创作大脑”,同时宣布扶持短视频创作者的“百万年薪计划”。

  百家号总经理阮瑜表示,此举是为了通过百度在AI上的创新探索和技术,赋予每个人简单高效地记录生活、制作创意和传播观点的权利。

  创作大脑的目标是“更懂内容”、“更懂作者”和“更懂未来”。内容方面,创作者们可以通过视频自动截取功能完成长视频转换短视频,文字内容上基于语义的智能纠错功能识别准确率达95%;作者方面,创作大脑将为创作者免费提供高质量的素材作为写作参考。此外,视频自动转换图文、在线视频编辑等功能也将为创作者们带来流畅的编辑体验。面向未来百家号以丰富的AR与全景素材打造了开放的素材库,帮助作者们体验全新的创作模式。

  伴随着短视频风口兴起,百家号还推出“百万年薪”计划帮助短视频创业者:将选择极具创意的原创视频作者,通过一站式扶植政策,助力短视频创作者们建立账号内容的品牌影响力。

  根据百家号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家号作者数已达到100万。最近百家号原创作者的粉丝量增加了28%。

编辑: 殷雨婷
'

人工智能提升内容平台竞争力 百家号推出创作大脑

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成为内容平台能否取得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今天,百家号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写作平台“创作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