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淘宝店主注意啦 这些"客服"以提高信誉度行骗

2018-01-17 09:2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月16日电(记者陈国洲)时下网购流行,信誉度对淘宝店主越来越重要了,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帮店主提高信誉度的空子,冒充“客服”人员借机行骗。

  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的宫先生近日在网上开了一家淘宝店,刚营业几天他就在浏览自己的淘宝店时,看到了屏幕下方弹出的一条信息,提示宫先生的淘宝店因信誉度不高,买家不愿购买商品,并且留有“客服”的QQ号码。

  宫先生看到有买家因自己淘宝店的信誉度不高而不愿购买商品十分着急,马上通过QQ与“客服”取得联系。“客服”告诉宫先生,提高信誉度的办法是有的,不过需要先转部分钱到自己的支付宝,再将支付宝的钱转回,有了较多的流水账单信誉度自然就高了。

  接下来,宫先生在这位热心“客服”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转账,总计2980元。第二天,宫先生查询了自己支付宝账单,却发现钱迟迟没有转回,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最终选择了报警。

  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提醒广大淘宝店主,网络中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客服”,特别是那种刚好你遇到麻烦就主动出现的“客服”,如果遇上了,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 贾斯曼
'

淘宝店主注意啦 这些"客服"以提高信誉度行骗

时下网购流行,信誉度对淘宝店主越来越重要了,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帮店主提高信誉度的空子,冒充“客服”人员借机行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