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旗连锁:与永辉、中民未来战略合作 3日复牌

2018-01-03 09:34:00来源:中国证券网

  红旗连锁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与永辉超市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12240万股红旗连锁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辉超市将持有公司285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1%,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司同日公告,1月2日,公司与永辉超市及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最终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股票1月3日复牌。

  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为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拟通过协议转让所持公司股份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转让完成后,曹世如持有公司股份32742完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4.08%,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永辉超市确认,其于未来12个月内无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2017年12月25日,红旗连锁披露公司与永辉超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合计持有48.63%公司股份,拟将持有的12%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永辉超市。同时,公司以筹划其他重大战略合作事项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永辉超市是一家以生鲜农产品为主,以食品用品和服装经营为辅的全国大型连锁超市。红旗连锁是一家以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便利超市连锁企业,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经营门店已达2713家,稳居西南便利连锁超市龙头位置。

  分析认为,入股红旗连锁是永辉对四川大区本土便利超市业态龙头的整合,弥补自身在当地小型门店的短板,借力打力优化四川地位,同时发挥自身平台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赋能双方,提高运营效率。(记者 欧阳春香)

编辑: 贾斯曼
'

红旗连锁:与永辉、中民未来战略合作 3日复牌

红旗连锁(002697)1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与永辉超市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12240万股红旗连锁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