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闲置行业标准和价值链有望逐步形成

2017-12-19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2月19日消息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物品闲置下来,二手商品交易随之兴起。今天,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闲鱼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蚂蚁森林等近50家机构,启动无闲置社会行动。

  闲鱼将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构建闲置行业标准和价值链,促进社会资源最大化利用。未来,二手商品交易的所有环节——发布、估价、回收等所有环节都将有章可循。

  “无闲置社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文化,让社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和均衡发展。”闲鱼总经理谌伟业表示。“闲鱼本质是一种分享行为,而分享是绿色生活的重要环节。

  据北京市环交所评估,三年来,闲鱼仅3C电器类物品的转让再利用,减少的碳排放就近1亿kg,按照蚂蚁森林17.9kg可以种植一棵梭梭树的标准,相当于种植500多万棵梭梭树,而这只占闲鱼交易的10%。

  为了提升回收效率,闲鱼还上线了速卖服务,芝麻信用分超过600的用户可以“先收钱,再发货”。 目前信用速卖已经接入数十个专业回收机构,支持手机、3C数码、住宅家具/办公家具、大家电、乐器五类物品的快速回收,未来服装、美妆、图书、奢侈品等也将陆续接入。

编辑: 殷雨婷
'

闲置行业标准和价值链有望逐步形成

今天,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闲鱼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蚂蚁森林等近50家机构,启动无闲置社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