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颁发给首汽约车

2017-12-15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16年7月2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将由评价机构负责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评价等级证明的颁发。

  2017年12月12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受交通运输部委托,根据《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将我国的第一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颁发给首汽约车,达标等级为“一级”。首汽约车是我国首个获得该证书的网约车企业,同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获得该证书的交通运输企业。

  据首汽约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专家组对首汽约车通过查阅文件、现场检查和提问等方式进行全面考核后,最终,首汽约车以高分值958分(一级达标分数为900分,满分1000分)通过考评。

  交通运输是与用户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曾经在网约车市场上因为监管不力和不规范的服务流程,导致一些网约车在服务过程中出现了安全事故。首汽约车的工作人员表示,为避免这些事故,在日常业务的运营中,首汽约车要求“标准化、规范化”,积极配合国家网约车新政的执行,全面推进合规化进程,取得了41座城市的线下运营资质,其中北京、杭州、大连等27个城市取得的是当地的001号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并在北京、杭州、重庆等21个城市率先成为“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的三证齐全的合规网约车平台。

  此外首汽约车还建立了品质出行学院,加强对驾驶员的审查和培训、考核,全面提升安全指数,提高用户出行的安全保障。

  关于未来,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品质出行,发挥自身优势,补足短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创新安全管理新模式,持续提高首汽约车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

编辑: 殷雨婷
'

全国首张《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级证明》颁发给首汽约车

首汽约车是我国首个获得该证书的网约车企业,同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获得该证书的交通运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