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芝与西部数据达成和解 为出售闪存业务扫清障碍

2017-12-14 10:25:00来源:中国网

  日本东芝公司13日宣布,此前一天已正式与美国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将自行撤销此前向日美两国法院提交的诉讼申请。此举将为今后东芝出售旗下闪存业务扫清一大障碍。

  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达成和解会令各方受益。东芝方面认为未来将与西部数据加强合作,并有望加快闪存业务的出售进程。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斯蒂夫·米利甘表示,西部数据一直致力于维护双方合作的基石,同时在合作中确保股东权益,本次和解不仅让东芝实现了自己的诉求,也保证了西部数据在闪存市场中的利益。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东芝已同意将该闪存业务部门出售给一个由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牵头的联合体,成员包括苹果、戴尔、希捷技术及韩国海力士。西部数据此前也曾出价竞购但未获成功。西部数据随即依据此前达成的联合生产协议起诉东芝,称后者与第三方的业务转让交易有可能损及西部利益,并向法院申请针对东芝闪存产品的禁售令。有分析指出,如果双方在法律上纠缠不清,将令东芝出售闪存业务前景黯淡,而西部数据若与东芝长期对立,在最尖端存储产品的采购上也将遭遇挑战,因此双方和解是双赢的选择。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达成妥协后,双方各得其所,东芝将加快出售闪存业务部门的进程,而东芝与西部数据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二者在日本四日市工厂的共同投资将重新启动。

  此外,收购方贝恩资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和解将令今后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受益,贝恩资本将能按照计划推进收购进程。

  贝恩资本等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购东芝闪存业务,总额预计约为180亿美元,将在2018年3月底完成全部交易。东芝希望通过本次交易,可以弥补旗下西屋电气带来的巨大损失,到明年3月时在账目上实现盈利。西屋电气可谓东芝最大的财务“黑洞”。2015年12月,东芝通过西屋电气,从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手中收购斯通—韦伯斯特公司,后者从事核电站建设业务。但西屋电气以高估的价格收购了经营状况恶化的美国公司,产生超过6200亿日元(约合55亿美元)的亏损。再加上相当于品牌价值的商誉部分损失,总亏损超过7000亿日元(62亿美元)。自西屋电气财务问题去年12月曝光后,东芝股票价格已下跌25%。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西部数据未来将不再阻碍东芝出售闪存业务,但后者要想从中套现缓解资金压力,还要经过主要国家反垄断部门的审查。

编辑: 贾斯曼
'

东芝与西部数据达成和解 为出售闪存业务扫清障碍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达成妥协后,双方各得其所,东芝将加快出售闪存业务部门的进程,而东芝与西部数据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二者在日本四日市工厂的共同投资将重新启动。收购方贝恩资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和解将令今后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受益,贝恩资本将能按照计划推进收购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