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大订单!百事可乐向特斯拉订购100辆电动卡车

2017-12-14 10:23: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3日报道,百事公司高管于12日宣布公司已预定了特斯拉100辆新型电动半挂卡车,从而寻求降低燃油成本和车队废气排量,这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收到的规模最大的订单。

  此前,特斯拉一直试图说服卡车界相信其有能力生产价格实惠的大型电动卡车,且续航里程和载货量都能与成本相对较低的柴油卡车竞争。到目前为止,多家交运公司都尚未向特斯拉发出订单,原因是与柴油车的续航里程和载货量相比,电动卡车需要时间充电,而且商用电动卡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也存在不确定性。

  在百事可乐预定特斯拉电动半卡车之前,已有十多家公司向特斯拉发起了订单,其中包括沃尔玛、美国JB亨特货运运输公司和美国最大食品分销商西斯科公司。据路透社计算,截至目前,特斯拉的卡车销量为267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承诺,这种卡车的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0千米)。因此,百事公司打算将特斯拉电动卡车用于生产和配送设施之间的快餐食品和饮料运送,以及500英里以内的零售商直接送货服务。

  百事可乐北美供应链子公司菲多利的高级主管迈克·奥康奈尔表示,百事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其供应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含量减少至20%,预订特斯拉的电动卡车只是为了实现“增加1万辆卡车阵容”目标而采取的举措之一。另外,百事公司正在分析在北美哪些航线更适合特斯拉卡车,但是对于较轻的货物如零食或短途运输的能量饮料来说,特斯拉卡车有更大的优势。

  特斯拉于11月发布了这款电动卡车,将在2019年投产。特斯拉最初要求每辆卡车预购费为5000美元,但此后价格上升到约2万美元。对此,奥康奈尔并未向媒体透露百事公司在订购卡车的预付额以及它是否计划租赁卡车或直接购买卡车。

编辑: 贾斯曼
'

最大订单!百事可乐向特斯拉订购100辆电动卡车

百事公司高管于12日宣布公司已预定了特斯拉100辆新型电动半挂卡车,从而寻求降低燃油成本和车队废气排量,这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收到的规模最大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