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子游戏热潮席卷中国 催生电子竞技蓬勃发展

2017-12-13 10:27:00来源:环球网

  中国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引起了外媒的关注。根据外媒Daily Sabah报道,中国电子游戏的发展带动了电竞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引起全球的关注。  

  在上海边缘的一个工业区内,十几名中国电子竞技运动队EDG队员正在做瑜伽,除了练练瑜伽放松以外,他们每周花费6天的时间训练电竞技巧,是目前中国电竞行业的佼佼者。他们大多数的时间花费在虚拟游戏上,进行“LOL”或者腾讯公司“王者荣耀”这种多玩家对战的游戏训练。

  这些顶级的电竞选手,每年可以获得3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这些收入来自一些赛事的奖金,商业代言以及狂热的观看他们在线直播的粉丝。根据游戏咨询机构Newzoo的数据,中国电子竞技的热潮正在由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子游戏市场推动,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预计2017年全年将达到275亿美元的规模。像腾讯,网易等游戏开发商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等公司正在竞相推销电子游戏,用粉丝填补体育场馆空间,靠出售转播权来进行运作。

  阿里巴巴子公司Alisports电子竞技总经理王冠表示:“我们发现,目前电子竞技增长最快,需求最大,我们看到了并且正在追随这一趋势。目前中国各地的城市也都希望通过电子游戏主题公园和电子竞技场地来实现市场的快速增长。一些大学甚至推出了游戏类的学位。组织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的Alisports也成功游说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将电子竞技纳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游戏高潮发生在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英雄联盟决赛中,冠军获得超过400万美元的奖金。来自北京奥运鸟巢体育馆的4万多人挤满了现场,而韩国游戏明星Faker和CuVee获得了明星般的待遇。喧闹的人群,甚至比大多数本地足球比赛都要强大,这也印证了电竞作为一种爱好和观众体育在中国已经成为现实。

  北京一名大学生17岁的江平,和姨妈一起花了4000多元观看了决赛。他们还觉得很幸运,据报道,在黄牛市场上出售的门票由于需求旺盛而上涨到原价的20多倍。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年前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人数并不多,但现在LOL的玩家非常多”,而这款游戏目前也属于中国,中国的腾讯已经买下了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

  许多地方政府一直在寻求发展更多的专业化产业,距离上海有三个小时路程的芜湖已经瞄准了电子竞技,这也是中国许多看好电竞市场的缩影。 5月份,该市与腾讯签署协议,建设电子竞技大学和体育场馆。像重庆市的忠县等其他城市也正在建设设施,以从电子竞技热潮中获利。

编辑: 贾斯曼
'

电子游戏热潮席卷中国 催生电子竞技蓬勃发展

中国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引起了外媒的关注。根据外媒Daily Sabah报道,中国电子游戏的发展带动了电竞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引起全球的关注。